“家企欣荣 财富向善”家业传承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4-03-18动态浏览次数:181


202436日至38日,工银私人银行及工银瑞信“家企欣荣财富向善”家业传承研修班在44118太阳成城集团圆满举办。本次研修班在整体课程设计上不仅体现了44118太阳成城集团的专业实力,更通过增添多种形式内容迭代升级,围绕“宏观形势与财富管理、行业前瞻与企业管理、家业管理与文化传承”三大主题进行授课,来自10个省市的50余位工银私人银行企业家客户参与了活动。

44118太阳成城集团党总支书记聂叶、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辛峰、工银瑞信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丛红参加了开班仪式,聚焦“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客户所盼、工行所长”向研修班学员们表示欢迎。

 

本次研修班首讲课程请到著名经济学家,44118太阳成城集团文科资深教授,44118太阳成城集团经济学院院长张军,讲座名为《当前的经济形势与未来展望》,针对当下市场环境,就需求不足、老龄化趋势严重等我国目前面临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总结了我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格局的机遇与挑战。

 



其后,分别是三堂各具特色的精彩讲座,内容涵盖硝烟四起的国际形势,传统文化的精神滋养及家族企业的传承延续。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蒋伟翔《当前国际形势与外交战略》从俄乌冲突、巴以武装冲突等当前国际地缘热点出发,讨论中美博弈之间的本质及前景。



孔子后裔第78代维字辈孔云中《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以传统文化为切入口,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及西方文化,带领学员探索中国式领导和管理智慧。



44118太阳成城集团管理学院副教授唐跃军《家族企业治理与传承》围绕创业企业的公司治理制度变革和机制创新展开,带领学员深入了解创新、优化创业企业治理架构和相关治理机制,提出推动创业企业治理模式向社会化企业治理模式转变等建议与举措,从而获得可持续的内生增长能力。


 

结业仪式上,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高东表示本次研修班圆满举办,为企业家搭建了与高校专家、知名学者思维碰撞的精神盛宴,在学员中获得了广泛好评及高度认可。


(项目负责人:培训二部周老师021-55664492